Tuesday 17 January 2012

~爱在校园里~第七曲~ 《温柔》 P4

[明明是想靠近~却又孤单的黎明~]

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,在被肯定进入研讨会决赛的资格后,我终于看见温老师变回从前的‘温柔老师’,心里不免有那么一点的安慰加松了口淡淡的气。的确~只有胜出没有失败的比赛是可怕的,而温老师的严肃也给了我那么一丝丝的压力。但只要一想到温老师肯定的笑容还有组员们的欢呼,再大的压力对我来说都很值得……
“我们一定能拿冠军!对吧?”对我比了个胜利的手势,他还是死性不改的喜欢扮可爱。
“一定要拿第一名吗?”径自的走出赛场,我还真拿他的白痴样没辙。

大家一定觉得很好奇,那天后的我们怎样了,是不是有什么微妙的变化?那我只能告诉大家…没有!什么都没有!我们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!我承认起初我是很尴尬,只是他就是很能把我的尴尬用他的傻气给磨掉……
“那个…你…我昨天看见你哭到眼睛很肿……”站在我面前,他欲言又止加不好意思地开口。
“我…我没事了啦……”心虚的别开眼,他干嘛还提昨天的事?
“骗人!明明就有事!”他像是因为我的掩饰在生气,声量也提高了不少。
“吖?”
“昨天我看见你的眼睛有眼屎,然后流出来的鼻涕是青色的,一定是发热了!所以我买了凉茶给你喝噢~”露出他的招牌‘白痴’笑容,他把一瓶凉茶交到我手里。

我被他的话当场炸得很‘酥脆’,三条线和乌鸦都不够形容当时的我,而我也只能在心里暗骂一句pokai!遇到他,我能算幸运吗?他就是能让我很生气,让我忘了所有的事,就只记得生他的气,但他的单纯与诚恳却总能让我会心一笑,不管他做了什么,不管他多么白痴,不管他有多么的幼稚,我的戒备总能被他的天真折服……
“不然要输给别人噢?你不是很喜欢创造奇迹的吗?我们一起……”
“能进到决赛就是奇迹了,还有…只要真心努力过,拿第二名也不算输!更何况对手是历年的冠军。”我说出大家都知道的事实,一直不被看好的我们能进入决赛,的确让其他的大学对我们刮目相看,不过那些对手只要看到我出赛,都会直呼想要离开地球表面。
“那就再创造另一个奇迹吖~只要真心…就像我对你这样……”挡在我的面前,他的脸皮还真是够厚的。
“死槟榔!你可以认真一点吗?”没好气地看着他,他到底满脑子在想什么啊?
“可以不要叫我槟榔吗?如果你让我叫你西施,我就让你叫我槟榔,怎样?我可是很认真地噢~”露出骄傲的表情,他还真能自得其乐。
“废!”
“你应该觉得开心吖~不要酷酷的,来来来~笑一个嘛~”
“哈~哈~无聊!滚开啦~”面无表情的给他笑两声,我还真有空陪他一起瞎废。
“明明就很喜欢这样,还要假装不在意……”在我背后喃喃的说着,我给他的回应是一记白眼。

不让空气有沉默的机会,他继续开口说话,我也继续听到他的声音。但这一次,我却没要求他闭上嘴,反倒是听着他碎碎念。蕴藏在他疑问后的好奇,总是让他拥有着一股抹不掉的活力,而他每一刻的真诚,都能让我感到快乐。与他走在这走廊上,我突然希望,这条走廊能很长很长,没有任何的转折,就这样一直的往前走。也许,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方式;可能,我只想要个人陪;又或许,我只喜欢他说话…给我听……

韩柘睿的出现的确让我的人生有了那么一点点地不同,不是精彩了什么,而是平凡了什么,就像阳光折射出的彩虹,很普通却也很让人期待……没有任何的压力,没有任何的心机,就简简单单、自由自在的活着……

如果能永远拥有这道温柔彩虹,那该有多好…但这世上没有永恒的彩虹,也没有永远的美梦;彩虹随时会被阳光收回,美梦随时会被时间惊醒,不管多想查阅下一个情节,转身也改变不了什么……
“所以说…你还没成功咯?我就说嘛~谁不知道柯帆是出了名的难搞,想追到她?除非她真的很得空陪你玩!你知道吗?外头都在传她是同志耶~搞不好你真的玩错人了!哈哈~看来我是赢定了!”
“我不想跟你赌下去了…五百块你要我现在就可以给你,我不想再拿她来当赌注了……”
“哟~我们的情圣韩少爷该不会是真的…动心了吧?”与韩柘睿对话的人,原来是
“是真的又怎样?要你管啊?”
“我只是想提醒你,柯帆是个聪明的人,很多事她都知道,也在她掌握之中,跟这种人在一起,你会很压力。”

左手拿着一叠论文,右手拿着一袋晚餐外卖,站在韩柘睿的房门外,陈述已经不再是重点,重要的是这一段对话让我听见了什么……我没有特意要解释这段对话的内容,因为我根本就解释不了什么……我很希望自己听错了什么,但我不能,我甚至想为这段对话找出别的可能,但我办不到,因为我大脑有太多的零乱还在排列,来不及参与这突发的纷扰,所以根本就无法思考。当我回过神时,房里的两人正看着我,房外的我正紧握着拳头……

庆幸的是我的倔强在这一刻很争气,没被失落给瓦解,让我能不顾身后的呼唤,甩开他那些温柔的阻扰,朝着前方奔跑,离开那容不下我的世界……

我没有想哭,眼眶更没多余的水份,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只是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,给自己一点时间以及空间思考,因为自从认识他以后,我都没有这样做了……原来我一直都在怀念一个人孤单的时候……
“对不起…我…我可以跟你解释……”一直跟在我身后的他,终于鼓起了勇气,打破了沉默。
“你知道那是什么星座吗?”恢复以往没有喜怒哀乐的脸孔,我指着遥远的星空里的几颗星星,文不对题的开了口。
“是猎户座,一个一直不断陪着我的星座…记得他说过他会像猎户座一样,全年无休的陪着我…所以每当我觉得很压力、很无助、很寂寞的时候,我都会独自抬头望着天上的它,但渐渐的我发现,它一直都在改变位置,改变角度,就像我周围的人一样,不断的改变身份,改变目的……”看见他茫然的摇着头,我继续的说着。
“小柯……”拉着我的手,他想阻止我继续说下去,却找不到任何的理由。
“可是…我又能怪它什么?它本来就是这样,是我自己后知后觉,是我明明知道答案,却不肯面对……但知道了又能怎样,我根本就改变不了什么,永远都改变不了什么……”继续看着那遥远的星空,此刻的我才发现我有多渺小。
“对不起……我承认…一开始我是抱着跟朋友打赌的心态在接近你…但与你相处之后,我发现我渐渐的喜欢上你了,我从来都没有这种感觉…你是第一个让我想要认真的人……请你相信我,从开始到现在,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……”让眼眶的泪水开始闪烁,他开始给我道歉的台词。

也许是写过太多的故事,又或者是看过太多的道歉、听过太多的歉意,我竟觉得每个男生的抱歉都是那么的公式化……先把自己的错说得理所当然,然后再承认一切都是他们的责任,最后让自己也变成是对的,甚至扮成受害者般,用眼泪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自私忏悔有多逼真……
“我一直以为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骗子,但我现在才知道我最讨厌的是那种扮单纯、耍心机的人在利用了别人之后,还能理直气壮的跟我说他对得起他自己!甚至对得起全世界!”我继续的面无表情,语气却不断的在加重。
“我没有!我的内疚你不会懂!但你一定懂我对你的感觉,我对你的心意!我对你是虔诚的仰慕,除了那一个无聊的赌局外,我对你都没有任何的谎言…难道你感觉不到吗?我的真心你看不见吗?”
“感觉?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名词、动词还是形容词!我只知道在你的世界里我廉价的只值五百块!”
“不是这样的!我也很后悔!可是过去的我根本弥补不了什么,更没办法去挽救!所以我希望你能给我机会去证明、去保证我们的未来…一个值得你相信的未来……”激动的抓着我,他眼里的坚持仍很浓烈,也很澎湃。
“我不屑那只值五百块的未来!更不屑…有你的未来!”推开他的手,我拒绝他所要给我的一切,不管好的坏的,我都不想去触碰。

打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局,我却心甘情愿坠入其中,甚至脱下所有的防备,享受所有的陷阱。无可否认,快乐是人生中最残酷的毒药,有如罂粟的诱惑,上瘾后的追求,失去后的痛苦;沉溺时让人暂且忘了苦涩,清醒时却让人残忍的面对一切……

我不能逃避,也没有必要逃避,我可以的,因为一切与我无关…过去是这样,现在也一定可以…我是柯帆,不会被任何人任何事左右的柯帆,我的天赋是冷酷,骄傲才是我人生的意义,没有我办不到,绝对没有!
“有了这么多的资料,我们应该会胜出吧?”看着荧幕里的资料,美眉对大家比了个胜利的手势。
“只要我们是真心努力的,拿第二名也不算输吖~”用着我的台词,韩柘睿很好心的在安抚美眉。
“我不知道什么是真心努力,也不要应该,我要的是一定!除了赢以外,我找不到输的理由!”冷冷的说着,却没特意回应的心思,我只想让在场的人知道我的认真。而他则是蹙眉的看着我,不解不断的在他的瞳孔里放大。
“可是他们是历届的冠军……”美眉继续的担心。
“没有可是!卫冕者又怎样?如果不想被看不起,就要有本事把头抬起来往前走!”我说出大家都该有的理念,不容气馁的出现。
“对吖~我们一直都被那些大学看不起,是时候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实力了!我们一定要加油!”坐在小刹身旁的书皮,终于不再像书皮般的呆化,反倒是激动的站起身,赞同我的想法。

看见队友们激昂的斗志与信心,我不免感到一丝丝的安慰。不经意的对上他的视线时,我却有好几秒的发愣。没有任何的回避,不闪躲的正视着他,我却忘了眼神不该这么的强烈又那么的复杂……而他却没多说什么,只是停留在原地,回视着我。反反复复的循环这局面,即使被我发现他默默地跟在我身后,我们仍然保持这完美的距离,像是怕有所误会,更像是怕有所拉扯……
“小柯……”眼前的身影,打断了我的思绪,也打乱了我的步伐……

是他,那一个让我爱了整整一个曾经的他,那一个对我不再信任的他,那一个让我掉泪的他……
“对不起…是我不对…我不应该让你独自承受一切…对不起……”不等我的反应,他用力的将我搂进怀里。
“原谅我,好不好?”松开我,对上我的视线,他给我的是那一股我很熟悉的歉意,那一道让我心痛的旧伤口,那一段已经过去的过去……

这一刻的我,明显得不知所措,像做错事的孩子般,不敢面对莅临的事实。我不懂为什么我会如此的慌张,也不明白心脏传来强烈的抽痛代表了什么,我只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的,不再是原不原谅,不再是忏不忏悔,不再是爱不爱…因为我们之间剩下的也只不过是回忆……当爱情面对凋零时,剩下的也只不过是等待枯萎的时间……

不想乱了自己,我给了自己冷静的机会,以换取更多的坚定。其实这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并不突然,也能说我应该早就能预料到。数不清的次数,他的回头与眷恋,我的心软与容忍…对我来说早已成了一种习惯……

当我察觉时,韩柘睿早已消失在我的身后,只留下逃避的残影。面对这空虚的压抑,我的世界也跟着空荡荡了起来,不管周遭再怎么喧哗,都弥补不了他的声音;不管星空再怎么闪烁,都不够他的笑容灿烂;不管我多么的忽略,都不及习惯想念他的温柔陪伴……

原来习惯可以很自然,压抑只是在鉴定习惯。没有太多的感触,没有过度的忧伤,即使有,我也要想办法收好,不让一切问题有崩塌的机会。我的想法很简单,我要的很随意,面对着一大堆的纷扰时,我只能淡然地看待,再淡定的想办法解决这些看起来很重要,却被我说成不是很重要的事……
“好久都没看见我的小柯发呆了哦~看来心情不怎么好吖~”随手拉开我身旁的椅子坐下,这把声音就是让人觉得很甜美。
“温讲师,我是在思考……”继续聆听海浪的节奏,我就是很懒惰的看她。
“呃~叫我诗瑶就好了,亲切点嘛~”
“倒不如说想变成跟我同个年龄阶级,扮年轻噢~诗瑶…姐~”
“小柯妹,如果我有心脏病应该会被你气死吧?”
“你没死就证明你心脏没问题。”坐直身,摘下鼻梁上的墨镜,我喝了一口我的冰咖啡。
“噢~看来我的小柯又变回从前那个冷冷淡淡的讨厌鬼了……”
“我又没要你喜欢。”
“来来来~跟姐姐说发生了什么事,怎么你不再热热的?跟我的槟榔弟弟怎么了?”轻拍我的背,她像是在看好戏般,我回以她的是冷淡的疑问眼神。
“呃~不要这样看姐姐——我噢~我就是因为喜欢扮年轻,才可以得到这些八卦消息的吖~”对我眨了眨眼,她就是很可以扮可爱。
“问你一个问题……阿信背叛了捷儿,选择了你,你会不会担心有一天他同样的会被叛你,选择别人?”没有回答她,我反倒问了一个没人敢问的问题。
“当然会!有谁能保证能永远在一起?即使不说信跟我,其他的情侣也都一样,有哪一个不担心的?可是…担心又有什么用呢?未来的事谁能预料到?如果害怕未来,就不敢接受现在,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?你知道的…我曾经也想离开,可是我不想逃避、不想错过、更不想遗憾,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留下…也许有一天他真的会离开我,但我不会后悔,因为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,不管有多苦,我都相信我要的是与他的这一段美好回忆……”毫不畏避,她诚实的回答。
“所以你相信的是爱情,而不是阿信……”我淡淡的说着,似乎明白她选择这段爱情的原因。
“只要相信,什么事情都是对的…有些事是需要理智的,但有些事是需要跟着感觉走的……你写过那么多的故事,你应该明白爱情没有所谓的对错,有的也不过是过去与曾经……既然能原谅的,为什么还要害怕?既然知道感觉,为什么还要犹豫?我不能为你的爱情多说什么,但我想告诉你,爱情本来就很平凡,就因为太平凡,你才会觉得一切来得太荒唐。”看着我,她认真地开口,劝我面对逃不开的事实。

我懂,爱情本该如此,只是我的原则太尖锐,有太多的事让我考虑,有太多的人要我顾及,所以我的犹豫才会这么的泛滥…明明是想靠近,却又孤单的黎明……

我没有太多的勇敢,因为我写过太多的故事,但不是太美好的就是太悲哀的,都很极端……我周遭有太多太多失败的例子,所以我很害怕,对爱情我不再是果断的那一个,反倒是想尽办法用道理、道德、甚至理智去处理自己的爱情,到最后还希望能照着自己编写好的剧本诠释未来那遥不可及的美梦,却忘了现实不可能随着我的落笔而敲定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