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November 2011

~爱在校园里~第六曲~《失落的幸福》 P3

《失落的天使》

“嘿!女孩,你的幸福掉了哦~”朝着女孩的背影,天使用着温和的语气说着,手里拿着的是刚从女孩身上掉下的幸福。
“幸福…你能告诉我…幸福是什么吗?”回过头,女孩看着天使手中的幸福,却没要接回的意思。
“幸福就是能让你拥有真正笑容的能量吖~”天使依旧和蔼的开口。
“如果幸福变得失落了…还能让我笑吗?”女孩淡淡的说,脸上剩下的只是一股默然。
见天使没回答,女孩掉头离开,把幸福留给了天使,也把失落留了下来……
也许,快乐不一定会幸福…感觉幸福,也不一定会快乐……

《失落的女孩》

望着眼前的他,热闹的咖啡厅里,就属 这角落的我们最压抑。
“我们分手吧~”他重重的吐了一口气后,才淡淡的开口。
我接不上话,因为我早已哭得说不出话,他简短的一句话,就轻易的打断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……

咖啡厅的驻唱歌手弹着钢琴,让热闹的咖啡厅瞬间沉静了下来。唱着孙燕姿的〈隐形人〉,这样的贴切,又给了谁落泪的机会……
“为什么?” 用力的将眼泪擦掉,深呼吸了好几次,即使再一次的哽咽,我还是努力的让情绪平静下来。
“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都看不见吗?我什么都能让步,什么都能接受,什么都能忍…甚至…甚至要我等你也可以……”抓着他那放在桌上的手,我想要的是他的挽留,但…怎么等都只是徒劳……
“那这些日子以来,你看得见我们的好吗?”推开我的手,他冷冷的开口,说着一直都被我忽略的,却又是摆脱不了的事实……

我们的好…从什么时候渐渐模糊了…淡了…变了…甚至掉了……可能是中学毕业后…也许是上了拉曼后…又或许我们之间…一直都是如此……拼了命去追,得到的也不过是一堆用不完的失落,周遭无声的嘲讽,全是因为我的笨拙淹没了执着……
“那我该怎么办?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,我的青春也给了你,灵魂也不见了……你能不能告诉我,接下来…我要怎么办?没有你的这几天,我连饭都吃不下,只是不断的想着你,有好几次,我想得都忘了自己的名字……”我说出自己的盲目,没有他的日子,我连房门也不敢踏出一步,仿佛只有被子才能抵挡我所有的恐惧。
“你现在是在向我追讨你失去的吗?我从来就没要你等,更没要你为我牺牲,所有的一切,都是你自愿的……”推开所有的责任,他不想承认这一切的错。
“难道你都没爱过我吗?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,你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了?还是你嫌弃的是被人糟蹋过的我?”双手不自觉地紧握着拳头,我的眼神不再有所集中。
“就是因为这么多年了,我才不想继续骗你!你就像是我的家人、我的责任,存在我们之间的是亲情,而不是爱情……”解释着我不愿听见的事实,他总是能很轻易的推掉一切。

原来,时间是最可怕的武器~命运是最无情的侩子手~两者给我的是最不堪的回首……
“你在跟我开玩笑,对吧?你不是说我是你的最爱吗?你不是说会一辈子都守护着我的吗?你不是说等我长大后,要我当你的新娘的吗?你都忘了吗?我们都长大了,现在就去结婚,好不好?”拉着他的手,我对他依旧存在着不该有的奢望。
“够了,你的执迷不悟也换不回什么,你就当作是一场梦,一辈子也结束了,忘了过去的一切,重新开始你的人生吧~”甩开我的手,他说得轻松。
“不!已经不能了…我的世界已经瓦解了…根本就无法重新再来…也没机会重新再来了……”我摇着头,却甩不开这些日子里,我所承受的痛,以及一切都无法挽回的事实。
“我很抱歉~我无法回报你什么,也帮不了你什么……我只能说你对我很好,谢谢你给的一切……”他的道歉与道谢,在这一刻却是这么的刺耳,那么的没意义……
“既然如此,你能不能答应一个要求?陪我一天,就这么一天,陪我回到从前的我们……不要拒绝,拜托~这是我对你的唯一要求,也是最后一个了,好不好?”确定了自己冷静后,我说出十九年来对他的第一个要求,原来,人总在疲惫的时候,才会看透一切,明白老天的安排。

他答应了,两天后,陪着我去寻找被我们遗弃的幸福……我想…这一次的我们…一定能很幸福,很幸福……

在那之前,我约了几乎两年都不曾联络的好友——渝柔。与她的见面,让我知道这些年来,我果然活得很孤单。她不但没生气我对她们的冷淡,反倒是天南地北的与我聊不停,像是中学时期的我们,一起打闹,一起疯狂……只不过是过了两年,我却觉得离别了好久好久……我没资格埋怨什么,是我先放弃了这友情的,再怎么说都是我活该……在渝柔离开前,我把一袋东西交给了她,里头装着的是我的日记,私人物品,还有给她的信…我要她在回到家后才能拆开,因为我会觉得不好意思……

随后,我打了通电话给母亲,与她通话的那几分钟,我的泪掉了好几次。
“你几时要回来啊?妈煮的晚餐,没有你在都吃不完呢~你爸老是说背后酸痛,都不让我帮他揉,总说要等你回来帮他按摩……”这把熟悉的声音,被我搁置在记忆里都快要一年了。
“妈……”带着哭腔,我喊出那好久不见的代名词。
“怎么了?不够钱用吗?那我叫你爸现在去转钱给你……”关切的问着,他们总是把所有给了我。
“妈…对不起……”
“累了…就回来吧~我跟你爸…一直都在等你……”说出对我的挂念,我妈也陪着我哭了。
原来,亲情才是不会被抛弃的,只有父母才会懂得疼爱孩子……

如果你问我,既然都看透了一切,那为什么还要寻找回最初的开始?我的答案是…过去的根本就找不回来,那单纯的幸福,根本就不可能再出现……

而我对他的这一个要求,也只不过是为了替我们兑现九年前的那个约定,那个让我上瘾的约定,那个让我虚耗了所有的约定,那个打从开始就是儿戏的约定……我说过我离不开他,所以我要的也只不过是他在我身边,永永远远的陪着我。我没有期待能改变什么,因为一切都已经改变不了了……

他就像从前的那个他,对我说到做到,果然陪着我,用心的呵护我,让我再次感受他的存在,安心的依赖这样的他。
“你说过要我当你的新娘…虽然我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会走到那里了…可是穿上婚纱,当你的新娘,是我一辈子的梦想……你能不能…能不能陪我完成这梦想?”经过婚纱店时,我停下脚步,看着里头的漂亮婚纱。
“好不好嘛?就这么一次……”对他撒娇,我知道他最抵不过的就是我的柔情。
“好好好~你说什么都好~”宠溺着我,他的笑容总是那么的清晰。

穿着雪白的婚纱走向他,我像个幸福的新娘。走向我深爱着的新郎,一幕幕的过往不断的在我的脑海里倒带着……
“我绝对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!”他就像大哥哥般保护着我,不让别人伤害我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长大后我要你当我的新娘!”他认真地说着。

当爱情变得空虚,幸福变得失落时,约定也只会跟着变成回忆……
“我爱你~”我说着,不等他回应,径自的吻着他。
“咳…咳……你…你给我吃了什么?”用力的将我推开,他试图将刚吞下的安眠药咳出来。
“别怕…很快就会过去的…我们会很幸福的……”贴近他,我将早已准备好的刀,往着他的腹部捅去,直到感觉一道热流划过我的手心,才发现套在他身上的白色西装,早已被鲜血给染红了。
“你…你……”再次的推开我,他奋力的想往出口逃去,却被我一把拉回。
“不要挣扎了,这里只剩下我们两个,钥匙在我这里。”随手将钥匙往身后一丢,我露出了可怕的笑容。

是的~这一切都是我精心安排的……从一开始的要求,到包下婚纱店,再到兑现承诺,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了这一刻……
“为…为什么……”捂着不断溢出血的腹部,他痛苦的瘫坐在地上。
“你知道吗?为了你,我什么都可以,因为你是我的命运……即使我知道你在外头有别的女人,即使我知道我只是你的玩偶,即使我知道你不会为了我而心疼,我还是选择等…为了你,我把所有的东西都赔上了…我的青春、时间、未来、家人、朋友…我全都可以不要…但我得到了什么?你的背叛、无情、漠视…还有别人对我的嘲笑……”我说着,眼泪掉着,不顾他的无力挣扎,径自的将一瓶加了大量老鼠药的红酒灌入他的嘴里。
“但这些我都可以算了…因为只要有你在,我什么都可以无所谓……因为相信你,我把自己交给了你,却失去了自己……因为不敢违背你,你要我把孩子打掉,我照着做,可是医生却告诉我,我以后再也不能怀孕了……因为担心你,我总是要费尽心思的把醉倒的你带回家,但是我享受的却是被强奸的滋味,还有你跟别个女生在床上的亲密……不过这也没关系,因为我爱你!所以我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…为了你,我愿意,也值得……因为是你,所以我可以包容一切,认定你就是对的…甚至你要分手、要离开我…我都能接受,也能毫无怨言的等你回来……”我将剩余的红酒喝完,他的求救眼神,在此刻却让我觉得格外的愤怒。
“可是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?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的残忍?为什么要把我们的未来都抹杀掉?为什么连奢望的机会都不给我?为什么要把这么可怕的病毒传给我?为什么?到底是为什么?”朝着他呐喊,宣泄着积压已久的愤恨,我毫不留情地朝他身上一刀刀的捅去,溅在我脸上的鲜血,更增加了举刀的快感。

是的~老天对我的无情与残酷,让我无力再继续与命运搏斗,生命也不再有意义,更恨极了把我的命运给摧毁的他……那一次的体检报告显示,我的血液对HIV检验成了阳性反应,证实了我染上了爱滋…很显然的,罪魁祸首是他!是他把这肮脏的病传给我的!是他把我摧残到这个地步的!
“你说的没错,一辈子结束了…我们的一辈子就在今天结束了……为了你,为了不让你被病魔缠绕,我帮你早一点结束这痛苦,你是不是很感激我呢?呵呵~谁叫我的出生就注定是为了你……”看着不断在抽搐的他,也许这样的结局才是最美的,他不会再去害人,也不会再有人受到伤害。
“救…救我…求你……咳……”抓着我的手,此刻的他早已连话也说不清楚了。
“不要怕…很快就会过去的…只要多一下下就好了…我不会让你孤单的…我会陪着你…继续过着属于我们的幸福……”看着躺在我怀里的他,我露出他最喜欢的笑容,直到他闭上眼的那一刻,我依旧灿烂的笑着。
“我爱你!”举起刀子,用力的刺入左胸口,我结束了这坎坷的旅程……

与他十指紧扣着,闭上眼等待生命一点一滴的流逝,我对生命的结束并没有任何的恐惧,只要有他在,我就是幸福的……

不管最后进入我眼里的是渝柔哭泣的脸庞,还是他那冰冷的躯壳…我与他…这一辈子的约定…终于兑现了…也终于消失了……

在爱情凋零的那一刻…幸福就注定了失落…快乐也只不过是个美梦……

《给:渝柔》

如果说我的出生就注定了诠释悲剧的主角,那老天给我的悲哀命运,能不能让我亲手为这不堪的宿命,画上圆满的句点?如果我的人生只为了他而存在,那为什么还要有分开的理由?如果我的幸福,一开始就是失落,那老天是不是跟我开了一个我无法接受的玩笑?

我没在埋怨什么,更没资格责怪什么,是我把自己的世界给弄得面目全非,而他也只不过是帮凶……很多人都说一个人孤单了太久就会习惯寂寞,那我肯定是个失败的例子,因为害怕寂寞,所以才会抓着他不放手……

这世界有太多的事让人去抉择,但每一个选择都没有绝对的答案,只有同不同意、赞不赞成……冥冥中注定的,我就只能照着老天编好的剧本,顺着命运演下去,再让时间证明毫无意义的结果……

时间摧毁了如果…留下结果…命运怎么也开始言不由衷…如果这是他要的自由…那回报我的放手…是对自己的束缚……

我无法放开自己,也不能重新开始,一切都来不及了……我的人生就注定了为他而活,为他而亡……爱他,所以我给足了自己勇气,向这世界道别,不再让凡俗的尘埃沾染我的灵魂……

我一直都在寻找幸福…蓦然回首时才发现…最幸福的是拥有爸妈及你们的时候……

我的盲目,换来的只不过是更多的憔悴,是我的贪心,才会愿意这么的自甘堕落,才会无法自拔的爱着他……

再见了……谢谢你~我的好友,如果有天你再次遇上像我这么一个傻瓜,记得告诉她:幸福很美,却也很容易变形…幸福失落了…从前也不过是个回忆……

《自:可恩》

~完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